空白时间

*辛月




唐人街秘密集会。讨论一致通过由辛舒霖去暗杀李月龙。有杀亲之仇,又有接近的道路,于情于理他都是最佳人选。一把火煽起来,他的心动了。但辛舒霖不觉得。在他眼里,李月龙的人头已经成了战场上的高地,必要夺人先声才能平息混乱。他开始琢磨什么才能承载得住对这一刻的铭记,把冷热兵器在心里尽数过了一遍,最终还是拿定他心爱的绳镖。


辛舒霖动身了。他胸膛里正热气腾腾,血液都要烧干,但面上平平常常,完全没有要来杀人的意思。李月龙笑着看他。


辛舒霖:你怎么总是这个表情,让人怪不舒服。


李月龙:因为一切都太简单了。当你能预测到所有,这世界就未免有些无聊。只有亚修能采取出人意料的举动。可你也知道,他前几天死了。


辛舒霖:你居然还敢提起他。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!


李月龙:当然了。我也知道你是来干嘛的。


飞龙牙出手,刹那就缠上李月龙的脖子。


辛舒霖:我只要再拉一下,你立刻就会死。


李月龙:就差这一下,你永远也拉不动。就凭现在这样,你不可能拉动。


辛舒霖:别拖延时间了……我是说过不恨你,但那是以前了……


李月龙:还真不怕人笑话啊。你和亚修就差在这里。你做不到毫不犹豫地杀人。既做不到为了哥哥和亚修决斗,也没能为了亚修杀掉哥哥,所以他们才都死了。就像你现在也杀不了我。你就是一台没法运转的机器……


辛舒霖:闭嘴!我是人,不是机器……别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!


李月龙:把好像去掉,我就是很了解你。


-Fin-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