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向何处

*白月

*月人×辰砂。《故乡的云》后续

*私设众多,ooc注意




程序完成当天,李月龙睡了长长一觉,而白失眠了。


地球上有一些美丽的生物。说是生物有失偏颇,明明不可以进食,没有直系后代也不可以交配(想要做爱时发现没有必要部位的事不提也罢),但是不睡觉就没精神,体内游动着真正的生物,靠光合作用获得动能。第一次见到会动的宝石是百年前的事。像是过分精致的人偶,被什么人珍爱着,实际上生活在相当原始的环境中,用野蛮且自害的方式背水一战。


白已经很久没到地球上去。他只是远远看着,隔着三十八万公里。但是有个小宝石人主动跑到月亮上来找他了,为的是把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。美丽又奇怪的生物啊。


想要被支离,想要被打磨,他的眼睛、宝石最为诚实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这么说。这双眼睛,现在终于能闭上一会儿了。白从经常往返地月之间的月人那里听说,去往地球的他们的偶像一定要做成没有瞳孔的样子,因为宝石的眼睛未添粉饰,直白得过于尖锐,在传闻中成了一种武器,一旦对视就有灼伤风险。白把李月龙的身体分离开时想到这个传闻。宝石的尸块陈列眼前,让他回忆起自己做杀人犯的时光。


(但我从前不肢解人。杀人也只是因为受人指示和委托。这不是人。也并没有被我杀死。)


到月球第一天,李月龙像他自己说的,就像他刚成型那天,为了一种无知的快乐,走路都不稳当,在街道几根路灯杆子间磕磕碰碰掉了一地碎渣。白帮他捡起来,说还是先回去吧我给你粘好。李月龙顶着那张裂了缝的脸说……白想不起来了。后来他们还是照白说好的进了一家餐厅。落座后,白先找来一条手帕,把碎石裹好。李月龙笑了:你把它们扔了也行。白没回答。


他的身体似乎是有限的。李月龙每嚼一嚼就要把食物吐出来,因为无法容纳更多。白为这发现感到惋惜,这就像是工艺品上微不可察的焊缝,但它确实存在。还有更多更大的焊缝,李月龙都毫无保留地向白展示了。为此他来到月亮上。但白希望他能忘记这些。


你的毒——那些水银,它们是你的一部分。你的石头身体,你的毒,它们一起构成了你。如果真的要彻底丢弃它们,想必你的记忆也会一同失去。白停下来,看着他。


我真的想好啦!


(不是生物,但又是生物。不知从哪里产生了愿望,又用语言传达出来。那里面有什么?)


神不知鬼不觉地,他把手指探进对方嘴里。那里果然是不为人知的粗陋之处,浅浅的,一触就到底了。


李月龙睁开眼睛:你在做什么?


白被月亮上永远不会有的惊雷点醒:你在做什么?


辰砂的宝石轻易放了他一马,如同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举止,只是举起自己的手来看:没有了?真的没有了?他问这话时的表情正如他自己的眼睛一样纯粹,如此白才真正明白宝石的眼睛是如何危害他的种族,并是如何使他们心甘情愿地,冒着风险去往地球。


做完这件事,你打算怎么办呢。去哪里呢。白岔开话题。


李月龙睁大眼睛。仿佛这不该称其为一个问题。我不该从此留下吗。不应该吗。我们有相同的外形,共通的语言。这难道不行吗。


可月人是宝石的敌人。月人把宝石抓到月球,磨碎,然后铺盖满地。你和我不是同路人。(至少我不希望你走到这条道路上来。)


李月龙用宝石的眼睛看着他:我知道月人的事,知道我们殊途同归。就算你是敌人、暂时是敌人,最后还是要到同一个地方去。这谁也不能拒绝。


白笑得无奈:这事没得商量了?


李月龙见他松口,语气也跟着变得柔软可爱:没有了没有了,我被你做了奇怪的实验,什么都不记得了!


又过去一时半刻,李月龙被白套上并不怎么合身的衣服,牵着往一楼走去,一边走一边还叫着:做什么!我脚还是软的呢。


白好言好语回他:你要和我一道走,就先从共进晚餐开始吧。可别再做上回那样倒胃口的事了。


走到大街上,李月龙又不淡定了:怎么还是晚上?我睡了一整天,还是一百年?你真的没对我做多余的事吧……


白叹口气说:你是真的忘了……月亮上没有白天,从来都是黑漆漆的啊。


-Fin-



评论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