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心莲

*月英

*ooc




孩子说,我饿了,要吃蛋糕。那么他可能得到一个蛋糕,也可能是一个巴掌。李月龙虽然没有蛋糕,但也不至于挨巴掌,不好不坏吧。他都没机会说出口。


奥村英二睡着了。他睡着时脸庞也柔和,不知人间疾苦,也不知将要降临己身的疾苦。一看就是能要到蛋糕的孩子。李月龙从前不知道有蛋糕存在,忽然被他晓得了,一夜之间就是天翻地覆。


但是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。平静下来之后,他冷酷地想。为了这样的动摇,李月龙险些叫计划毁于一旦。但好在他是个极冷酷的人,很快找回理性,又擅于随机应变,顺势捏了个新的计划。这样,虽然抓不住亚修·林克斯,抓住奥村英二也是好的,总的目标也还是能完成。李月龙自负于又一次险中取胜的成功。等把人质送到,就没他什么事了,李月龙又能回他李家大宅,对复仇计划修修补补。现在任务进展到百分之九十,他终于能静下心来休整一番身心,可一闭上眼睛,奥村英二那张脸就冒出来,灿烂如阳光雨露,尽心尽力给他添堵。到此李月龙终于明白,才不是没关系,他已经恨上这人了。


结果奥村醒来,问的第一句是:你也被抓了?这个傻子也太好笑了。李月龙反倒因此有一点喜欢他。只有一点点。但他要做一个冷酷的人,所以没有回答,是欧沙用一阵笑声替他回答了。


这之后,奥村表现得像每一个第一次见识这种场面的男人一样,吃惊,也惶恐。但他自己也被缚着,是一块融化了的肉,因而后一种情绪更为强烈。李月龙的冷酷也堪堪维持到这一刻,翻而为热情的风俗娼妓,和男人肥硕身体滚作如胶粘漆成的一团。


奥村哭了,也不知是害怕还是生气:你都无所谓的吗!


李月龙想了想,问他:你想说什么?这还是今晚他回的第一句话。被押来卧室的路上,奥村在他耳边喋喋不休,哭喊皆有,内容无非是他们对肖达做了什么和他们要对他做什么。李月龙心里冷笑,任这些话右耳进左耳出,目视前方,不发一言。一来他不想在蒂诺的人面前对这外行解释什么,二来他也还惦记着,他要恨奥村英二这件事。


其实李月龙早料到奥村要问他什么,直白到无以复加。于是也想好了一套说辞来应付。奥村懵懵懂懂听他说完,像是刚刚还燃烧的愤怒和恐怖一瞬熄灭。李月龙也是头一次见这种表情,不由自主多提醒了他两句:你也该好好看看他呀。看看我们生存在怎样的世界中。叫他火大的是,奥村英二居然露出小学生挨批那般的懊恼,想反驳他什么,最终却也没说出什么更气人的话。


好在他们很快分道扬镳了。


之后如计划的一般,李月龙的复仇进展顺利,隐秘的十年长跑他是最终赢的那一个。辛舒霖偶尔会在他面前暴露出忌惮,李月龙也不气恼,颇有耐心问道:你在害怕什么?


辛老实回答:你对亲哥都能那样,我怕有一天自己身家性命不保。


李月龙有点发愣,但心情还是很好:你怎么还不懂?我已经救过你一次了,以后就还会救第二次、第三次。你早就是我的人了。


于是辛舒霖因聚众斗殴被拘留,李月龙也第一时间去警察局捞人。长长名单上看到奥村的名字,他才记起这份快要忘掉的仇恨。虽然他自称仇恨着他,但也不能否认,奥村英二总为他带来机遇,而李月龙擅长随机应变。他喜欢计划,只有一切都处于计划之下,他才能游刃有余。这次奥村像条精力过旺的狗,在他的房间里东奔西跑,尽情展示他的破坏才能。佣人每隔半个小时就来汇报一次,李月龙摇摇头:你去告诉他,那些摔碎的古董能供他读几辈子大学。


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更响了。


第二天,大约是再没有什么可以摔了,上锁的房间前所未有的安静。但这还不是最后的投降。李月龙决定亲自去摧毁奥村英二,由他自己射出最后一颗子弹。奥村要是问他,亚修死了,这是真的吗?他就要尽可能狠毒地回答,是的!李月龙虽然没有朋友,也不了解朋友之间是怎样的感情,可至少还清楚如何伤害别人,让人痛苦。然而话到嘴边,忽然变成了:我也不知道。


他一时的松动果然助长了奥村的气势:那么你就放我离开!我要去找亚修。


李月龙说:要阻止一个人死去的方法有很多,唯独在你和亚修之间,这是不可能的。错不在亚修,是你。你太弱了。你什么也做不到。


奥村又懵懵懂懂地看着他:这样的话,你以前也讲过类似的……为什么执着于强弱呢。我,也许的确像你说的那样……但保护朋友的方式绝非没有。


你的执着也同样让我困惑,李月龙回道,明明是个废物,还要作这种挣扎……也许我正是恨你这样无用姿态。他对自己说,我讨厌奥村英二,看到他就像看到过去自己。没错,就是这么回事。因为无能为力才去恨。


趁他愣神工夫,奥村冲上来拿碎玻璃抵上李月龙脖子:让我离开这儿!我会让你收回前言的。


李月龙不是没有意外,只是一时间想到了更多事:奥村总能打乱他有条不紊的计划,这回更是如此。于是授意属下开路,几乎完全不设防地随他跑去李家势力范围之外,又眼睁睁看他消失在夜色中。


辛舒霖赶到他身边时气还喘不匀:你、你疯了!你刚刚是真的想死?


李月龙哼了一声:就凭他,还杀不了我。


李月龙和辛对视了一瞬便错开,眼里忽然有了笑意:你说,奥村英二那么一个人,要到几时才能真的对人下杀手呢?如果是我的血弄脏他的手,亚修就会恨我了吧……


辛一字一句听完,忍住十一月夜晚苦寒:你怎么会这么想?


爱。他已经好多年不说这个字了,都用“它”来代替。他说:人人都向往它,是吗?我不是不懂。如果离去的爱叫人痛苦,流血的恨叫人满足,又该去拥抱谁呢。


-Fin-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